人的悲欢并不相通不是吗?
我没有体会过失去顶梁柱的感觉,只能隐隐约约触到轮廓。
在父亲查出诸多病症后,理智上我明白这不过因为他年纪大了,但感情上已经足够我痛了。剑悬头顶,不知何时坠下。父亲是我家里的顶梁柱,一旦他离开,我怕也不知道如何是好。
对于一个妻子来说,没有什么能比失去心爱的人更痛了吧。更不要说丈夫是家中的顶梁柱,没有了丈夫这个家就毁了。
在这个特殊的情境中,这是她的绝路。对于现在很多女性来说,失去丈夫还可以开始新的生活。但对于一个家庭主妇,没有亲人,没有工作,路又在哪里呢?
她的悲剧又怎么能简单粗暴的用依附丈夫,没有自我概括的理由概括呢?似乎现在大家都不再怜悯弱者,端着高高在上的样子冷漠地点评一个人的一生。我们都挣扎在凡世里,总有一天突逢绝境,死与生不过二选一,到那时任何选择无人指责,也不该任何人指责。
夫人,没关系。以后,就没有痛苦了。

评论

© 燕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