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24


太激动了,终于弄懂一个很困扰我的问题:为什么有的同人看到后面突然觉得不好看了。
在以前,我都简单粗暴地归于个人审美。个人审美真是背锅……实际上,我感到别扭,只是因为作者个人的特点越来越明显直至我无法忽略。
同人容易写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你的受众了解人物,你不必在人物上用力便可达到目的。
之前看过一位太太写的锤基。我本身不了解这对,但毫无违和感,人物非常饱满。我一个完全不知道锤基的人阅读完全没有困难 。更重要的是,作者本人的特质非常少,几乎看不出什么影响人物的地方(也可能是我不了解锤基,笑)这部分应该是除了文笔以外更需点睛之处。
更多的同人只是小段子,依附于原文。特殊的是那个主角,而不是你的故事。一旦换一个人,这篇文也就失去了它的魅力,真可惜。

为什么这么简单的问题让我想这么久?终于为自己的滥情找了个合理的借口。

鲜花饼很好吃,下了一天雨,什么也没做。

评论 ( 3 )

© 燕回 | Powered by LOFTER